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汽车产能布局“一路向西” 三大项目落户

2013年06月03日10:0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显示,包括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上海大众新疆分公司、四川现代汽车客车公司等三个新汽车项目,将完成上户注册。而近日发改委等曾发布政策,将汽车整车制造列为西部鼓励类项目,这在未来将推动汽车产能布局加速挺进西部。

  北京现代或将落户重庆

  2010年,奇瑞汽车鄂尔多斯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开工。该项目计划最终投资200亿元,形成每年30万辆整车产能,成为奇瑞在西北市场的大本营。这成为奇瑞近一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上海大众新疆分公司位于乌鲁木齐,该项目预计于2014年年底投产,第一期年产能为5万辆。上海大众近几年积极部署产能布局。2012年,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签约奠基,江苏(仪征)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使得上海大众形成了以上海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布局。随着2012年新疆(乌鲁木齐)项目的签约,上海大众踏上了西部区域。近期上海大众长沙项目也签约开工,预计于2015年建成30万辆产能,将使上海大众踏足中南地区。

  四川现代汽车客车基地位于资阳市,是四川南骏汽车集团和韩国现代汽车合资公司。该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一期将投资建设17万辆商用车及2万辆重型发动机产能力,二期形成40万辆商用车生产能力,第三期形成70万辆商用车生产能力。到2020年四川现代将完成总投资2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千亿元。四川现代通过引进现代品牌商用车和发动机,全面改善和提升南骏品牌商用车。

  整车制造成西部鼓励类项目

  这些汽车新项目显示,国内汽车产能布局正在逐步向西部地区延伸。近日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第四工厂计划落户重庆,这将是北京现代首次走出北京向国内其他区域布局生产基地。而在去年,上汽通用五菱第三基地已经选定重庆,一期投资66亿元,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具备40万辆整车和发动机产能力。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3年修订)》。新目录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投资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推动重点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支持西部地区发展,两部门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中不再鼓励的汽车整车制造作为西部各省(区、市)鼓励类项目。这一政策取向,预计未来将吸引更多汽车合资企业向西部地区扩张产能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行

满意度:---
大众朗行

指导价:11.29~16.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6.9L/100km
图:4031张  文:23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