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交通新闻

阜新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4万现金还给失主

2013年12月11日09: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4万元是个不小的数目。面对从天而降的4万元钱,你会怎么做?“的哥”裴师傅的作法是赶快还给失主。12月9日,市民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想通过本报表达对裴师傅的感激之情。

  于女士所说的裴师傅叫裴显峰,是辽JA9620号出租车的司机。

  日前,于女士夫妇从电工街附近打车到花园岗下车,不慎将一个黑色皮包遗忘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发现皮包不见之后,于女士特别着急,因为包里有4万多元现金,是她准备兑超市的首付款。正当于女士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位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原来这位出租车司机准备和夜班司机交班时,发现了后座上装有4万余元现金的皮包。

  他根据包里的通讯录联系上了于女士。

  拿着失而复得的4万元钱,于女士激动得握住裴师傅的手连说“谢谢!”在拨打本报热线时,于女士说:“我是内蒙人,但阜新这座城市让我感觉到了温暖。”记者从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我市“的哥”拾金不昧的事迹屡见不鲜。

  前几天,还有一位“的哥”将捡到的一个钱包交到了交通广播电台。钱包中有700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还有一个名叫王冠的身份证。

  原来,王冠是市高中高三的学生。前段时间,他从学校打车到四合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在这个过程中,钱包从口袋中滑落。钱包丢失已有几天,王冠也已经对找回钱包不抱希望了,却没想到,钱包自己“跑”回来了。王冠说:“我准备考海军飞行学员,现在正在政审,钱包里的身份证是特别重要的证件。如果这次身份证丢了,就不能去沈阳体检了,恐怕这辈子就错过了这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记者事后了解到,这位好心“的哥”姓夏,已经从事出租车行业近20年,捡到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东西也难计其数,每次面对这些“外财”,夏师傅都会千方百计地寻找失主,如数归还。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