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交通新闻

醉卧马路三个小时 阜新小伙儿竟冻掉手指

2013年12月30日10: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尚志文

  (记者 尚志文)喝了一斤白酒、五六瓶啤酒的东子,在雪地里躺了三个小时,右手食指被冻掉,只能截肢。12月26日,记者从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了解到,每年这里都会接诊十几例像东子一样的冻伤病人。

  东子今年24岁,家住阜新。12月16日下午,东子和朋友一起吃饭喝酒。“我喝了一斤白酒,五六瓶啤酒。大概快到半夜12点了,我骑上摩托车就往家走。”东子回忆说。路上丢了帽子手套,可他全然不知,迷迷糊糊地竟然躺下睡着了。凌晨3时许,邻居出门时发现躺在地上的东子。

  “回家我倒在床上就睡,什么感觉也没有。”东子说,这一觉睡了两天。12月18日早晨,东子的母亲发现,他的手肿得像个大馒头,还密布着水疱。当地医院为他进行疱液引流、外涂抗生素药膏并予以包扎,可不久他的右手食指顶端渐渐变黑,皮肤发凉。

  12月22日,东子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治疗。该科医生黄正根表示,东子的右手食指已经坏死,只能进行截指手术。

  遇到冻伤先“解冻”

  一旦遇到冻伤,市民又该如何处理呢?

  步骤一:让患者迅速脱离冻伤环境,进入温暖室内。

  步骤二:迅速把冻伤部位放入温热水(37-40摄氏度左右)解冻。如果是耳朵冻伤,可以用温热毛巾外敷。如果冻伤部位与衣服鞋子冻结在一起,不要强制脱下,应该一同放入水中解冻。

  步骤三:15-30分钟后拿出,最多不能超过30分钟。

  步骤四:浸泡后,如果别人摸着不凉了,指甲变红润就说明缓解了。如果,冻伤处依旧麻木,必须立即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