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交通新闻

阜新:广告卡片塞进窗户 车辆损坏很受伤

2013年12月31日16:3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塞在车窗上的两张小名片,却让李女士莫名地损失了200元钱。

  “就因为两张小名片,可把我害苦了。”车主李女士反映,前日,她把爱车停在了解放大街书画院小区附近不到1个小时,车窗上便被塞了不少名片,她顺手将左车门玻璃上的名片拿了出来,可右车门上的两张门片没拿下来,就在她开车窗时名片掉入了车窗夹层,卡住了车玻璃,李女士无奈只好将车送去了修理厂维修,等维修师傅卸下车门内饰门皮后发现,里面竟有4张小卡片。维修花了200多元钱。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和李女士有着同样烦恼的车主并不少,很多车主反映车辆停在路边时常受小广告“骚扰”。

  现象:停在路边的车多数塞着小卡片

  记者随即在解放大街、新华路、中华路几个主要街路停车场看到,像李女士的爱车一样,很多车辆的车门窗上或者挡风玻璃的雨刮器上都塞着各式各样的名片,有的车主上车前一一拿掉,有的车主像李女士一样试图摇下车窗将小卡片弄走,“真是烦透了,每天开车时,不是先开车门,而是先把车窗上的卡片扔掉。”边摘卡片边气愤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小广告天天都有人发,越是繁华地段,这种情况就越多,最多的时候能有七八张,“满车窗都是,有时还有宣传单呢,把车刮得都是印子。”孙先生说,前几天他在升降车窗时总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时才发现,罪魁祸首是卡片式的小广告。

  提醒:小广告塞在车窗,千万别开窗

  据一汽大众4S店的维修人员介绍,如果车主发现小广告塞在车窗上,一定要及时清理,否则很容易损坏车窗。

  “有些小广告塞在玻璃缝里,车主如果开窗,就紧贴着玻璃进到车门里。有一次,我在一辆车的车门内,发现五六张这样的小广告,车窗玻璃的升降器已经完全失灵了。所以升降车窗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该工作人员说,经常有车主因为小卡片进入车门导致车窗升降器损坏而来维修。“如果卡片进入车窗内,车主必须到专业店内修理,根据车型的不同,拆卸一扇车窗,所需费用大多在二三十元至两三百元之间。”汽修厂工作人员说。

  说法:乱塞小广告一经发现依法处理

  “有些小偷现在以塞小广告的方式来踩点。塞上广告过上几天,如果车上的广告还在,说明车主长期外出或者不用车,从而对这些车辆进行盗窃。”采访中一名洗车工告诉记者,曾经就有车主到他们店里洗车时,反映过有的小偷就是利用这种作案手段对他的车进行偷盗过。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一情况执法局很重视,一直都在加强查处。一经发现除了要没收小广告外,还要对当事人依法处理。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塞小广告的人流动性较大,查处起来有一定难度。“也希望市民看到散发小广告的行为能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