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交通新闻

阜新:行人不走地下通道 乱穿马路隐患多

2014年01月17日10: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春节来临,交通安全又成为热点。
春节来临,交通安全又成为热点。

  在解放广场,为保证交通安全,有关部门设立了供行人通行的地下通道,目的是解决路面交通拥堵,保证行人安全通行。然而,还是有大量的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有的图省事方便从机动车道横穿马路,有的竟从交通护栏上跨越违规通行,给机动车正常行驶造成阻碍不说,更埋下了严重的交通隐患。

  针对行人不走地下通道、乱穿马路现象,市公安交警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规劝行人遵规守法走地下通道。日前,市交警支队又召开紧急会议,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解决行人不走地下通道的交通陋习问题。

  严看死守,劝导行人守规。在解放广场交通路口,交警部门组织交警、辅警、协勤人员,站岗盯位,劝诫行人绕行地下通道,保证机动车道安全畅通。

  分段管理,卡口设岗疏导人流。海州交警大队交警在兴隆百货、八路站点附近设专人管理,疏导行人走地下通道。

  细河交警大队交警看住由北面南行、西面东行的人流,劝导按交通规则行走。

  宣传警示,提醒行人摈弃交通陋习。在周边路段,交警部门利用警车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警示语,提示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人。组织辅警和协勤人员身披绶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教育引导行人注意交通安全,行走地下通道。

  温馨服务,帮助弱势群体。交警、辅警和协勤人员在执勤中,努力帮助一些年岁大的老人、身有残疾的人,搀扶照顾他们走地下通道。

  交警提醒,地下通道是交通安全通道,应成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必须遵循的交通规则。乱穿马路、横跨交通护栏,都是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这种交通陋习成为顽疾,不仅扰乱交通秩序,更给家人和社会带来危害。所以,交通参与者应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人,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