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特斯拉今年建成都直营店计划 将如期实现

2014年03月17日10: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华西都市报:最近美国高端电动车特斯拉在中国火了,掀起了一股前所未见的电动车旋风,对于中国股市、汽车市场来说,特斯拉是条适时出现的“鲶鱼”,用好这条鲶鱼,有可能就能搅活股市、车市。

  @华西都市报:最近美国高端电动车特斯拉在中国火了,掀起了一股前所未见的电动车旋风,对于中国股市、汽车市场来说,特斯拉是条适时出现的“鲶鱼”,用好这条鲶鱼,有可能就能搅活股市、车市。

  最近一个月特斯拉概念再度横扫A股,与市场的高度关注相伴而来的则是特斯拉在国内销售的红火。据前往特斯拉调研的私募人士透露,目前特斯拉在国内每周的订单量都稳居全球第一,有专家预言称,特斯拉即将成为“下一个苹果”。

  官网发布成都店招聘信息  “我想特斯拉会成为‘下一个苹果’。”谈股堂私募经理张亮略带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他与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进行了一次面谈,而令他十分满意的则是目前特斯拉在国内源源不断的充足订单。

  尽管只有一款车型并且在国内只有北京一家体验店,但目前特斯拉北京这一家店的订单量每周都稳居全球第一。此前,吴碧瑄曾透露,目前特斯拉每周生产600辆,2013年特斯拉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万辆,更表示希望销售到中国的车越多越好。

  “特斯拉今年内会在多个主要城市建设体验店。”张亮透露,成都也在今年特斯拉在中国的体验店建设计划内,年内成都的消费者有望直接在成都体验购买特斯拉。

  昨日记者在特斯拉官网已经看到公开招聘成都直营店的工作人员的信息。虽然特斯拉官方对成都店的形容是“China-Chengdu-Service”,但招聘人员的要求则显示成都店同样将具备展示、销售等体验店功能。

  吴碧瑄表示,特斯拉建直营店的依据是“根据订单,考虑先进入哪些城市。”这意味着目前已有不少来自成都的消费者在关注特斯拉。  机构看好汽车产业的“苹果”  在张亮看来,充足的市场需求、颠覆传统的设计及营销理念都是特斯拉在汽车领域将成为“下一个苹果”的依据。

  前特斯拉可谓是“一车难求”,以中国为例,早在去年三季度就预订特斯拉的客户,也要到本月底才能够提到车。

  不缺订单只缺产品的瓶颈主要源于特斯拉专用电池产量的限制,目前特斯拉专用电池全部交由松下生产。而松下在国内的供应商成为了首先受益的特斯拉概念股。例如松下镍钴铝前驱供应商之一的金瑞科技,以及松下电解液供应商之一的新宙邦,股价均已上涨不少。

  除了直接进入特斯拉供应商体系之外,特斯拉或许还将在整个锂电池电动车领域产生“蝴蝶效应”。

  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2014年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1682台,比亚迪以799台占据一半销量。甚

  与此同时,国内各地方不断出台的充电桩建设规划也为电动车产业的火热再添了“一把火”。北京市发改委近日表示,年内北京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预计年内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上海市更表示到2015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布局6000个以上充电桩提供配套服务。

  “特斯拉带来的蝴蝶效应,将进一步完善国内锂电池产业链。”招商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汪刘胜认为,国内一批公司在未来有望进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但从长远意义来看,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并非锂电企业的唯一选择。由于特斯拉进入中国,形成很大的倒逼压力,国内电动车发展会更专注、更踏实,锂电池电动车的产业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