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二月份经销商库存大涨 车商库存压力上升

2014年03月24日13: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3月2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4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2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33,环比上升140%,同比上升16%,进口、合资、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超过警戒线。

  进口、合资、自主品牌均预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2月份汽车市场表现趋冷,主要原因是受中国传统春节假期的影响。节前集中消费使节后市场需求明显减弱,加上春节长假2月份有效工作日的大幅度缩减,导致2月市场销量下降。另外,节后汽车厂商开始新一年营销规划,相应加大对经销商的进货量要求也成为2月库存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受市场下滑影响,经销商整体库存压力明显增加。统计显示,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由1月的1.11增至3.19;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由1月的1.8增至3.95。一直表现稳健的合资品牌库存系数在2月也出现大涨,库存系数达到2.18,环比上涨151%,亦超警戒线。

  据了解,本次抽样调查涉及品牌为55个,其中库存系数超过2.5的品牌有17家。其中,捷豹-路虎东风日产启辰奇瑞讴歌上汽荣威成为高库存前五品牌,相对库存系数也处于较高水平。2月,高库存品牌占比为36%,与上月4%相比有大幅度增长,高库存品牌覆盖合资、进口、自主品牌,说明本月整体汽车市场较低迷,市场处于调整期。

  3月销量预计明显回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认为,节后市场趋冷的季节特点与厂商开始新一年销量规划,加大对经销商的压库量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库存系数明显增长,尽管2月的库存水平很高,但经销商有一定的预期准备,对3月份的市场判断总体较为乐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预计3月份,无论是厂商还是经销商均将加大促销力度,汽车市场将趋于活跃,各品牌新车的陆续上市,使3月销量预计将会有明显回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虽然经销商普遍看好2014年3月的汽车市场,但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