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北汽在渝首批乘用车上市 将发力小型SUV

2014年04月01日11:1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薛哲

  商报记者 薛哲

  重庆商报讯 继2010年北汽在渝投资建设年产20万台的微车产能基地后,北汽又在重庆投入乘用车项目。昨日,北京汽车在渝发布其重庆基地生产的两款SUV车型,此举标志北汽在我市的乘用车生产项目正式启动,未来重庆基地将陆续生产包括SUVMPV在内的多款紧凑型乘用车。

  SUV上市瞄准三四线城市

  “通过该两款车型,我们将正式进入小型SUV市场。”北汽银翔董事、总经理白天明表示,北汽在重庆投入生产两款全新的SUV产品,其中,幻速S2为五座车型,1.5L排量有4款车型,价格为5.88万~6.98万元。而7座的幻速S3有1.5L和1.8L两个排量有4款车型,价格为6.18万~7.28万元。

  这也是继北汽2010年投资15亿元打造西南基地后,首次在渝投入乘用车产品谱系。

  “幻速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和新兴城镇。”白天明称,该款产品将在小型SUV市场上和对手直接竞争。

  对于为何会发力SUV市场,张军表示,近年SUV市场够大,22.6%的年均增长率远远超过了乘用车市场的平均水平。此外,小型SUV的上市,也对北汽自主品牌的产品结构的丰富起到了支持作用。

  根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虽然2月全国车企生产了131.22万辆乘用车,同比增长18.01%,但SUV却保持着较高速度的正增长,同比增长50.29%。

  按照北汽规划,今年其重庆生产基地将产销18万台汽车,两款新品SUV将达到总产销量的2成。白天明介绍,该车除了在国内销售,还将出口海外,出口量将占新车总销量的20%,三年内将扩大至30%。

  在渝组建新品牌支持销售

  为保障北汽在重庆生产的紧凑型乘用车销售,北汽还专门成立了北汽幻速品牌,并组建专门的销售渠道。

  “我们的销售渠道是全新组建的,与北京汽车北汽威旺的销售渠道完全不同。”新组建的北汽幻速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军表示,目前入网该渠道的经销商已达到225家,除了在省会城市布局外,其主要的渠道分布在华北、西南等地的三四线城市。张军介绍,在目前的经销商网络中,已有139家销售网店投入运营。

  “未来幻速品牌将涵盖包括SUVMPV、轿车等在内的多款紧凑型乘用车,幻速旗下的全系产品都将在重庆基地进行生产销售。”北汽银翔董事、总经理白天明表示,除了目前上市的S2和S3外,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紧凑型SUV、中型SUV等产品,进一步拓宽SUV产品线。

  张军介绍,为该品牌建立的销售渠道价格不菲,因为前期经销商的场地等投入都由该公司支付。

  事实上,北汽目前实行的是多品牌战略,除了其自主乘用车的主要品牌北京汽车外,还有旗下的微车品牌北汽威旺。加上现在推出的北汽幻速,实现了三大品牌齐头并进。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多品牌战略投资巨大,而市场表现平平。曾实行多品牌战略的吉利等汽车企业目前都收缩战线,陆续改为单品牌运营。对于业界的质疑,白天明表示,北汽旗下的多个品牌中产品谱系已满,所以需要分出一个品牌整合旗下紧凑型乘用车产品。

  资料

  北汽进入全国前四

  去年下半年,北汽顺利收购了当时已并入长安汽车的昌河汽车。今年该公司的产销量有望达到260万辆。

  今年1月10日,北汽集团2014年管理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13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16万辆,同比增长达18.8%;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5%。”同时,北汽集团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260万辆。

  中国的几大汽车制造集团,前四位一直由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占据,后面紧跟的是北汽和广汽

  最新数据表明,北汽集团2013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16万辆,北汽以微小差距挤进全国前四。

  纵深

  助力重庆千亿汽车城

  北汽银翔董事、总经理白天明介绍,北汽目前已在全国投入8大基地,而重庆将成为其紧凑型汽车的最大生产基地。白天明介绍,除了有战略上的考虑外,还与重庆的人才情况、零部件配套能力有关。

  白天明称,北汽目前在重庆微车产能为20万台,明年8月前还将形成20万台的产能。如果未来市场销售良好,其合川基地还将扩大产能。北汽内部人士称,其终极目标是产能50万台。

  上周,现代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北京现代在我市投资生产现代汽车。此外,北汽还将在重庆江津投资建设特种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该公司在重庆的总产能有望达到80万台。

  市经信委汽车工业处处长付利川表示,北汽在重庆产能扩张不仅有利于我市建成千亿级汽车城,更能强化重庆的汽车配套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