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通用今年召回逾600万辆 女掌门遭遇挑战

2014年04月02日10: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通用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Barra)才上任3个月,就将面临一系列召回风波,先是因点火开关问题全球召回260万辆汽车,随后又在本周一宣布将召回逾150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周一表示将召回超过150万辆汽车,原因是转向助力可能突然停止运作,这一隐患或将增加撞车的风险。本次召回共涉及六款车型,包括2010年款Cobalt紧凑型汽车、2009~2010年款雪佛兰HHR紧凑型汽车、2004~2005年款全部雪佛兰Malibu轿车等。

  这并非通用汽车年内第一次进行召回,早在2月底,公司就宣布因点火开关可能存在问题,将召回136万辆车,3月底时将召回数量提升至260万辆,这使得今年以来累计召回汽车数量达到626万辆。

  事实上,点火开关问题正是令通用最头痛的事情之一,首先这一故障与13宗车祸死亡事故有关,以至于美国国会将于周二召开听证会,以确定谁该为事故负责,同时将针对相关问题拖延近10年问责,因通用汽车工程师近10年前就已知道2005年款雪佛兰Cobalt的点火开关存在问题。

  此外,通用汽车还面临车主诉讼,原告自称是2007年款SaturnIonCoupe的车主,要求公司对2009年破产前隐匿点火开关问题负起法律责任,据该诉讼案的律师表示,此案至少要求偿3.5亿美元。

  面对这一系列事件,芭拉需要考虑如何趟过这摊“浑水”,一个前车之鉴是,2009年,丰田由于“身陷”踏板门风波而遭遇信任危机,不仅当时全系车型降价,利润受到侵蚀,更在日前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以缴纳12亿美元的赔偿告终。

  “芭拉正在趟火”,AUTOPA-CIFIC行业分析师戴夫·苏利文表示,“她不可能最后像个英雄一样走出来,最好的办法是诚实并争取早日结束这一切”。

  彭博显示,芭拉于今年1月升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也是这家底特律巨人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而她本身就是一位老通用,自从上世纪80年代加入公司后,先后担任过全球生产制造工程副总裁、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等。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