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车市新闻

英菲尼迪将设西区办公室 欲挖掘西部潜力

2014年04月10日13: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在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看来,他所驾驭的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已经挂上了“高速挡”。这一判断来自于该品牌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

  4月8日,在英菲尼迪一季度媒体沟通会上,戴雷介绍称,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销售6158辆,同比增长153%。“2013年是英菲尼迪实现恢复性增长的一年,2014年则是寻求突破的一年。”

  据戴雷介绍,本月英菲尼迪将在成都设立西区办公室,并在西区内建立一家全球旗舰店。

  欲和A43系抢市场

  “今年前两个月,英菲尼迪的增速达181%,高于其他竞争对手。”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销售总监何阔介绍称,整个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销售6158辆,同比增长153%。这或许正是戴雷所说的挂上“高速挡”。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英菲尼迪旗下各主要车型销量均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英菲尼迪G系作为最畅销系列同比增长293%;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Q70L,同比增幅为84%;英菲尼迪SUV车型JX(QX60)同比增长187%。

  4月16日,英菲尼迪Q50将在上海上市。在戴雷看来,这款车型将打破奥迪A4宝马3系所在的市场格局。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奥迪A4销量达2.88万辆;宝马3系销量2.28万辆。

  “目前来看,豪华车市场里份额最大的还是C级车,即奥迪A6宝马5系所在的细分市场,大约占35%~40%;而奥迪A4宝马3系B级车型所占市场空间约为15%~20%。”何阔告诉记者,英菲尼迪Q50希望从奥迪A4宝马3系手中分走一些市场。

  “英菲尼迪今年将引入七款新车型。”戴雷表示,英菲尼迪QX60(JX)混合动力版、QX70运动限量版、新英菲尼迪QX80等都将在年内上市。

  在渠道拓展方面,英菲尼迪计划在今年新增20多家经销商网点,到年底网点总数超过80家,网络渠道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的库存深度低于1.5个月。“进口车正常的库存深度为2~3个月。与去年6月时高达10个月的库存深度相比明显下降。”何阔表示。

  将成立西区办公室

  按照英菲尼迪原定计划,2018年将在华实现1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半数销量来自于国产车型。在今年底,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将开始投产国产车型,生产英菲尼迪轴距Q50和长轴距QX50

  据戴雷介绍,4月,英菲尼迪将在成都设立西区办公室,并在西区内建立一家全球旗舰店。

  目前英菲尼迪在国内有东、南、北三个大区。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表示,西区的建立,将完善英菲尼迪在全国的战略布局,有助于贴近当地消费者。

  “英菲尼迪中国计划以成都为中心设置西区,这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在这一区域的掌握能力。”戴雷表示,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区市场蕴含大量豪华车消费需求,极具发展潜力。

  近年来,西部市场豪华车增长迅猛。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车品牌都已经在西部设立区域管理机构,以挖掘这一市场的潜力。

  此外,今年英菲尼迪还将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分析认为,虽然此前英菲尼迪通过赞助《爸爸去哪儿》提升了市场知名度,但要打破奥迪宝马已经形成的市场格局,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