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阜新汽车网_阜新汽车报价,阜新车市行情 > 阜新交通新闻

过马路别看手机 "低头族"手机带路太危险

2013年09月04日09: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如今,手机越来越多的应用到生活中,等车时刷刷微博,坐车时看看电影,甚至有些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也眼不离手机,这样的人群也获得了一个称号“低头族”。

  不过,“低头族”的出行方式给自己和他人也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

  10分钟13人低头过马路昨天上午,记者在解放广场的二环公交车站看到,不少市民拿着手机“低头”等车。旁边的斑马线上,短短的10分钟之内,就有13名行人边看手机边过马路,偶尔抬眼看看前方,直到有车辆鸣笛,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处危险之中。“有时候玩着玩着,就忘了是在过马路了。不过低着头过马路确实挺危险,尤其是在十字路口车流比较多的地方,以后要注意。”一位受访者说。

  “低头族”让司机很头疼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他最怕的主要有两种人,骑摩托车的人和低着头看手机的人。“摩托车的隐患就先不说了,那些低着头看手机过马路的人,走路不管不顾的,躲都不好躲。”对此,海州交警队交警提醒,边玩手机边走路,走路的速度会减慢,而且大脑会减少接受周围环境的信息,使得事故发生的几率比正常情况高出好几倍。所以,外出特别是过马路时,不该玩手机,应看好路况和指示灯,注意观察,以免造成险情发生。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